{{layer}}

投稿 x

删除

+

添加图片

投稿

进军MPV市场,嘉际打头阵,吉利开启今年“海量”新车计划

2019-03-21 来源:南都汽车

阅读量:{{ readNum }}

日前,著名演员刘涛担任嘉宾的家庭音乐剧《为爱出众》在珠海长隆正式上演,吉利首款高端精品家用MPV嘉际也宣告上市,指导价为9.98-18.28万元(部分价格为补贴后售价)。嘉际的到来,开辟了吉利在轿车、SUV车型之外的新版图。目前,嘉际是市场上首款推出插混动力的MPV,也是首款覆盖传统、轻混和插混三种动力的家用MPV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的到来,也宣告吉利2019年的新车上市计划正式迈出第一步。

2.jpg

1.jpg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二孩政策等因素的影响,MPV市场逐渐向精品化、智能化、家用化转型升级。但不少自主品牌车型偏低端,不适合家用,而合资品牌MPV的价格却偏高昂,消费者能选择的余地有限。嘉际的出现,预示着国内的MPV市场朝着垂直精细的方向演进,嘉际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精准主打家庭路线

嘉际是吉利专为年轻家庭打造的首款家用MPV,一改传统MPV的商务气质。上市发布会上,刘涛作为吉利嘉际“首席爱享大使”,以自身经历分享对于家和爱的理解,诠释“为爱出众”。吉利的温情路线,无疑迎合了年轻家庭的理念需求。

在设计上,嘉际采用“多元平衡”设计理念,打造出集轿车、SUV、MPV优势为一体的“三体融合”车身设计,方寸间多了些潮流气息。嘉际的“大V”前脸采用了一体式的悬浮设计,带来动感的视觉体验。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星河回纹前格栅,配合V字形的镀铬饰条,巧妙地与两侧的流星之翼前大灯融为一体。从轮眉处贯穿至车尾硬朗上扬凸起的锋锐式腰线,加上俯冲式的车头,既有SUV的力量感,又有轿跑的风姿。两侧的流星之翼前大灯犀利中不乏动感。


3.jpg

新车还搭配了云际智能全景天窗、7英寸全液晶显示仪表、12.3英寸悬浮式智能宽屏、领航式悬浮中控台、双层豪华中央通道、手机无线充电、72色流光氛围灯、炫酷手势感应顶灯等潮美设计。

但“皮囊”的好看与否,仅是车主考虑的一个方面。一款优秀的MPV应集颜值与内涵于一身。车内的搭乘空间与舒适度则是许多年轻家庭考虑MPV的“内涵”因素。

整体来看,嘉际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6mm、1909mm、1690mm(嘉际PHEV为1713mm),轴距2805mm。嘉际还首创暖心亲子模式,搭载I-sofa魔方科技座椅。在座椅布局上,嘉际提供了更为灵活的布局车型,分别有:2+2+2、2+2+3、2+3+2三种座椅。三种座椅布局车型均可实现第三排座椅向前放倒,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拓展至845L。

动力方面嘉际也是可圈可点。它是目前市场上首款推出插混动力的MPV,覆盖1.5TD 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1.5TD、1.8TD燃油动力三种。这种“全包围”的动力配置,在以往各大品牌的新车发布中也从未出现,吉利提供的动力选项,让消费者无须担心选不到合适的车型,而且PHEV车型还能限购城市的拍牌之忧。


4.jpg

吉利能否再造爆款引关注

虽然预售价高达15万元,但嘉际的正式价格公布后,吉利的“降维”打法还是熟悉的味道,而且这种全包围的动力配置,价格区间横跨10万级至18万级,在解决消费者的用车痛点上,与其有所“遗漏”,倒不如消除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而且这也释放出一个信号,就是吉利以后推出的燃油车型,都将会为其“加电”,满足不同需求,这也符合吉利此前提出的“蓝色吉利”行动。

作为家用MPV的后起之秀,嘉际的竞争对手将直指传祺GM6、宋MAX等车型。嘉际的车宽在三车中最大,在乘坐的横向舒适度上更胜一筹。但是从车型的长度和高度来看,则稍显逊色。不过,就记者体验来看,嘉际第三排的设计也有巧妙的地方,一个是提供了良好的视线,二是后轮占掉的空间,被合理地“藏”了起来,不会有逼仄的感觉,但第三排的缺点是坐姿稍低,对于长途出行,依然有点力不从心。

5.jpg

吉利汽车年初曾放话:有信心完成151万辆年度目标。且根据吉利公布的海报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汽车销售量共计241925量,完成年度汽车销售目标的16%。吉利预售情况也十分火爆:5分03秒6666台首批车型被抢购一空,截止预售当天24时订单数达到11735台。这似乎是个不错的开始。这边嘉际才刚上市,吉利的星越,吉利新能源的几何A,都已经在准备上市。吉利的精品车战略,正在经历一次“大换代”。

而从新能源车市来看,随着车辆补贴逐渐消退,插电混动车辆,可能不会再享受补贴。且在嘉际上市一天之后,比亚迪宋MAX也适时迎来了新款车型的上市,另一边厢,广汽传祺GM6的销量也在慢慢提升。补贴退坡的大环境之下,又有强劲对手在侧,嘉际能否打出一手好牌,插电混动车型会否成为主销车型,还要拭目以待。

采写:南都记者 钟键挺 实习生 李安琪


{{likeNum}}

版权声明:本文系奥一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排行榜

标签

{{item.NAME}}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