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er}}

投稿 x

删除

+

添加图片

投稿

泰极爱思将携旗下新锐品牌Concept X-4 座椅,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2019-04-19 来源:南都汽车

阅读量:{{ readNum }}

4月18日至25日,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汽车及零部件厂商带来了一场汽车嘉年华。作为现代社会的重要交通工具——汽车,不仅要安全,还要舒适美观。结合这一主题,日本知名汽车座椅品牌泰极爱思将携旗下新锐品牌Concept X-4 座椅,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株式会社泰极爱思,创业于1954年,核心事业是汽车用座椅系统的设计开发,并生产制造各类座椅产品。这是它第一次“从幕后走向前台”,泰极爱思社长中山太郎表示,“我们首次海外参展就选在上海,是想表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及期待”。

虽然座椅不是汽车最核心的部分,但却是与人体接触最多、最直接的部分,一款汽车是否让人感觉舒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座椅的设计。6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制汽车座椅的泰极爱思将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以其独具匠心的产品来展现其对于“舒适”的理解。

图片1.png

(泰极爱思TACHI-S的Concept-4汽车座椅的未来愿景)

Concept X-4 座椅,是深受关注的 Concept X-3 的最新升华版。该座椅的设计构想是以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3 - L4 为背景(L3: 有条件的自动驾驶,一定程度上仍需人类干预;L4: 高度自动驾驶,除了某些特殊情况,一般无需人类干预),是既能保持减少身体负担的驾驶姿态,又能根据各种乘车模式的变化而自动调节的薄型座椅。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向观众们展示了各种模式下的动态变化,包括放松模式、驾驶模式和乘降模式。

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3 - L4时,驾驶员将会是怎么样的呢?不用亲自驾驶后,以往花费在驾驶上的时间,将会变成“空闲时间”,即可以做驾驶以外的其他事情;但是由于受到车内有限空间的限制,自动驾驶所带来的“空闲时间”,并不能被充分自由的利用。

此外,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Fun To Drive”(驾驶乐趣)的定义将可能随之改变,取代传统驾驶乐趣的,将是“完成移动”过程中的旅行乐趣。因此,基于自动驾驶所带来的驾驶人需求的改变,自动驾驶时代必将催生汽车座椅的变革。

把松软舒适的沙发“搬进”车里,使其不受车内有限空间的制约。实现这一需求的设计,一是通过利用类似悬挂系统的构造,使座椅的支撑脚增强缓冲性能,二是在保持“沙发”松软舒适性能不变的情况下,选用苗条的薄型座椅面,减少占用汽车内空间。

当前中国的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中山太郎社长表示,泰极爱思作为汽车座椅的专业制造厂商,今后也将持续提高产品的质量,并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为中国的汽车电动化、自动化的新时代提供高附加值服务。


{{likeNum}}

版权声明:本文系奥一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排行榜

标签

{{item.NAME}}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