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er}}

投稿 x

删除

+

添加图片

投稿

​生命用心守护,广汽丰田助力未来交通安全教育

2019-07-24 来源:南都汽车

阅读量:{{ readNum }}

交通事故正在以我们不敢想象的发生率,给我国儿童带来伤亡。公安部数据显示,仅2018年,全国就发生了2万余起涉及儿童伤亡的交通事故。提高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环境安全性,是汽车企业需要承担的重要社会责任之一。许多车企已经在这条路上付出了长期努力,其中也包括将“座驾精灵”社会教育项目坚持了近十年的广汽丰田。

今年7月15日到7月21日,“座驾精灵”项目再次开启了新活动,召集一群平均年龄10岁的孩子,在广州市少年宫举办了广汽丰田座驾精灵创想营。这七天里,孩子们脑洞大开,畅想未来出行生活,对道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边动脑边动手,用心打造丰富教育形式

广汽丰田一直以来秉承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理念,这份“用心”体现在儿童教育上,就是体会孩子们的所想所需,让孩子们能在发挥自己天性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理念。在这次为期一周的座驾精灵创想营中,既有实地接触的沉浸式学习,又有激发想象的自主创作,活动包括参观广汽丰田生产线、了解汽车安全结构、动手绘制设计座驾、通过3D打印为座驾赋予生命、与汽车工程师探讨未来汽车生活等环节,孩子们从中对汽车知识、交通环境都有了更加生动而直观的认识

通过参观广汽丰田汽车生产线,孩子们了解汽车生产过程,认识汽车结构与制作工艺流程通过用粘土创想马路上的安全故事,孩子们学会了用心观察、发现身边的交通安全规则“鸡蛋碰石头”实验中,鸡蛋被喻为生命,用鸡蛋落地模拟汽车碰撞试验,孩子亲手设计鸡蛋保护器的过程中,直观认识生命的脆弱,懂得珍爱生命。

(孩子们通过粘土创造自己的座驾精灵)

创想营中还有模拟现实道路交通环境红绿灯、斑马线、单黄线24位学员组成6个小组,通过安全积分赛感受马路上的交通规则。在这个赛场上,驾驶速度不是唯一考核标准,安全才是前提条件!精彩角逐之下,让人记住的不仅是速度和激情,更是遵守规则、守护生命的意识。

(安全积分赛,安全才是这个赛场上的前提条件)

创想营邀请特殊孩子加入其中,与其他孩子组成“牛奶咖啡”小组牛奶和咖啡可以融合,孩子们也通过竞争、协作,使友情萌芽生长特殊孩子的融合教育在座驾精灵创想营中得到生动体现是少年宫素养教育与广汽丰田公益理念的又一碰撞

(牛奶咖啡队牛奶和咖啡融合,也是特殊孩子与其他孩子的融合)

责任引领未来,用心铸就体系化教育

诞生于2011“座驾精灵CSR社会教育项目”源自“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通过座驾精灵安全课堂,座驾精灵有轨电车等一系列亲子体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深化“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化”创新,让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大力推动交通安全教育的普及。项目联合社会多方力量正如此次创想营汇聚了汽车工程师、设计师、社工、交警等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员,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帮助孩子们认识汽车、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广汽丰田汽车工程师和广州市少年宫老师生动演绎汽车碰撞测试)

“座驾精灵”项目诞生至今,广汽丰田与广州市少年宫不断深耕汽车安全教育领域,探索汽车安全教育的方式,项目横跨年龄段6至16岁,不仅每年暑假广州市少年宫开展创想营活动,还在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开设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课程,设有专门汽车实验室,让学生零距离领会汽车魅力2018年座驾精灵校本课程实验教材更以广州市西关培正小学为试点走进校园,为更多传递交通安全知识2019年的创想营还设置了面向公众的安全互动游戏区,并新增新颖有趣的体感游戏,吸引许多家长和孩子前来体验,将交通安全意识传递给更多人。

(安全互动游戏区)

“创想营里,我们在广汽丰田生产线看到座驾精灵的诞生 工厂里过马路也要走斑马线,就像平时放学过马路一样,注意交通安全!”和这名学员一样,许多参与这次座驾精灵创想营的学员们对这次经历也有相同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在未来更加注意出行的安全,同时提醒家长们也意识到“安全第一位”,守护家庭的生命安全,才是未来幸福生活的保障。

未来,广汽丰田将继续以责任引领企业在社会安全教育领域的发展,不断驱动座驾精灵CSR社会教育项目,将人、车、交通环境三位一体的安全理念传递给更多家庭,赢取更多微笑,共建美好社会,实现“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梦想。



{{likeNum}}

版权声明:本文系奥一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排行榜

标签

{{item.NAME}}

我要报料